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莆田市政协履行职能为民建言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23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肖飞

  地处海峡西岸妈祖故里的福建省莆田市政协,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他们从社会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入手,积极建诤言、献良策,许多意见被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重视和采纳。

  不遗余力推动“母亲河”水污染整治

  木兰溪是莆田的母亲河,其下游的南北洋内河水系污染一直是莆田市政协和广大委员关注的重点问题。从2001年2月到现在整整的4年时间里,市政协围绕南北洋内河水系污染整治开展了深入调研活动,市政协常委会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召开了“整治南北洋水系污染”专题协商会,与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共商整治水系污染大计。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委员就南北洋内河水系污染整治问题作了大会发言。通过市政协连续多年的努力,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市政府制定了《木兰溪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推出16项整治项目,成立8支保洁队,关停38家违规排污企业,清疏河沟63公里,整治水污染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层层落实净化了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近年来,莆田市未成年人犯罪率呈上升趋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焦点。市政协主席翁毅彪对此高度重视,带领市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深入调研,并将形成的调研报告以主席会议建议案的形式提交给市委、市政府。市委根据调研报告反映的问题出台了文件,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教育工作,有效遏制了未成年人犯罪率上升趋势。

  依法治理推动关闭了违规电子游戏场所

  一段时间以来,莆田市电子游戏经营场所过多过滥,违法经营十分普遍。针对这些问题,市政协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召开了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研究了电子游戏经营场所专项治理的问题,形成《关于依法治理电子游戏机经营场所的建议案》,提出了对经营场所进行重新登记审核并在新闻媒体上予以“公示”,各县区认真进行一次辖区内的自行检查,市政府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大规模的全面检查等建议。市委、市政府积极采纳,为此下发通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取缔了一批违法违规的经营场所。来源:人民政协报(责任编辑:常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