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成为西部教育人才培养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50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人民网西安10月16日电“一个人只有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定位在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上,才能有所作为。作为教师,我全身心的爱着我的学生,爱着三尺讲台。作为大山的儿子,我热爱这片生我养我的黄土地!”全国优秀教师“十杰”、扎根西部山区教育20多年的永寿中学校长安振平的一番话,代表着数以万计在基础教育第一线默默奉献的陕西师大学子的毕生追求!

  以“教师的摇篮”享誉全国的陕西师范大学,今天走过了60个岁月春秋。陕西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44年的陕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1954年定名为西安师范学院。1960年与陕西师范学院合并成为当时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师范大学。现已成为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一流师范大学和教师教育基地。

  60年前的陕西省立师专,仅有专职教师7人,教室十间,5个专业学科,268名3年制学生。经过60年的发展,历经几代师大人艰苦奋斗、辛勤耕耘,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立足陕西,面向西北,辐射全国,学科门类齐全、培养体系完备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及成人教育、教师进修、留学生培养等多层次、综合性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出教育及其他专业人才10万余名。在国家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特别是西部地区教育事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今日的陕西师大,设有16个院(系),62个本科专业;有6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6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96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30个;有国家基础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现有各类学生40000多人,其中研究生3500多人,本专科生13000多人,已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培养体系完备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其毕业生因专业基础扎实、普通话好而深受基础教育一线单位的欢迎。学校为国家输送的10余万名毕业生中超过95%的在教育战线任教。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从事基础教育工作到位率连续8年保持在98%以上,居全国高校前列。(蒋建科王小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