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责任如山--将要卸任的女村民组长李德粉和一场突如其来的山火 本报记者 张晴晓 摄影报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56 贵州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黔在线讯10月中旬,麻江县政府决定授予一位女农民“见义勇为公民”称号,并由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5000元。同时,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向她学习。这位女农民叫李德粉。
责任如山--将要卸任的女村民组长李德粉和一场突如其来的山火本报记者
今年2月15日,麻江县坝芒乡乐坪村外白坟林场浓烟滚滚、大火冲天。乐坪村9组组长李德粉迅速从家中操起一把镰刀,沿街组织群众上山救火。有人劝她:还有几天换届你就不当组长了,承头的事你少管。

  李德粉没听这些,她带领男女老少36人直奔火场,经过3个多小时扑灭了大火,80亩集体森林得救了、连片的1000亩森林保住了,而这位50岁的苗族妇女却被烧得面目全非、昏迷过去……

  李德粉组织扑救“2·15”森林大火的事迹感动了父老乡亲。接替李德粉组长的宋启兴含着眼泪告诉记者:“李德粉顶住压力,迅速组织群众救火,她心中装着集体和群众的利益,她站好了最后一班岗!”

  李德粉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下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已花去医疗费用4万余元。县医院鉴定为五级伤残,在家中休养待继续治疗。第9村民组全体村民已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想尽一切办法解决李德粉医疗费用。

  图:74岁的婆婆(右)何道兰承担起护理李德粉的重任。 作者:张晴晓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