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厌倦中国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2:0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2004年的第一场雪还没有下,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2004年的冬天已经来了。

  暂停了漫长的两个半月之后,中超联赛选择了“9·11”这个特殊的日子重新开打。然而,从早先的中远俱乐部扬言退出到多个俱乐部爆发财政危机,早已有人闻到中超江湖里弥漫的那股令人窒息的崩溃气息。

  终于,中超联赛最强烈的一震在10月2日发生了:因对裁判判罚不满,国安罢赛,并声称“拒绝再玩”。许多足球圈里的人说,“出事”是意料之中,有悬念的不过主角“人选”和“方式”而已。

  从10月2日发生罢赛事件至今,国安以攻为守,动作连连,甚至向中国足协下达了最后通牒;而作为中国足球的最高管理者,却给外界留下色厉内荏、软硬难施的尴尬形象。

  “罢赛不是一时的冲动,就像足球环境不是一天就演变成今天这样。”杨祖武不愿多谈俱乐部后面的心理过程。“不管裁判是不是导火索,我们要谈的问题都是中国足球急于解决的问题。”

  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老总王珀连称杨祖武是“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这一炮轰得很好,我们都是憋得太久了!”

  名记毕熙东将足协召集各方开“评议会”的举动视为“妥协”:“中国足协从来没有做过这种妥协。从抗争不合理的权威的意义上,我认为是一种进步。”

  也许在北京国安看来,他们自己一向是遵守规则和维护规则的好人,然而当好人的结果是,他们非但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反而不断遭受打压和侵害,他们从中看不到任何改良的希望,于是“革命”成了惟一的选择。

  无论是裁判还是中国足协,都已成为失去公信力的一个群体。当杨祖武在媒体见面会上,说出“崩盘”二字时,没有人感觉这是危言耸听。

  央视体育评论员张斌说,他并不认为“罢赛”事件最终会对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产生什么质的影响。“大家都呼吁司法介入,我呼吁行政介入。不可能有单独的司法介入,龚建平一案也是因为两会代表提出的,公安部介入的,我仍然视之为行政手段。”张斌说。

  中超第一年,“救亡”却成了主题。足协面临的不仅是国安“拒绝再玩”的姿态,而是沉默的大多数,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在对足球说:不。(摘编自《三联生活周刊》总第308期/李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