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一中院连审两起杀夫案 孕妇杀夫被判15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30 新华网
  因无法继续忍受丈夫的不忠、殴打,殷高燕举斧劈死丈夫。昨天(10月18日)上午10时,市一中院宣判殷高燕杀夫案,因殷高燕怀有近7个月身孕,法庭上便出现感人一幕:法官站着宣判,罪犯坐着听。最后,法庭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殷高燕有期徒刑15年。

  丈夫涉嫌破坏军婚

  1995年,殷高燕从河北来京务工,后与北京人范某认识并发展为朋友关系。2001年8月,两人办理了结婚手续。据殷高燕说,刚结婚时,两人感情很好,但女儿出生两个月后,范某就向她提出离婚。她认为母女俩无法独立生活,就拒绝了丈夫的要求。

  去年春节过后,范某搬到情妇吴某的住处同居。此后,吴某经常打电话谩骂污辱殷高燕,骚扰她和女儿的生活。

  去年9月,吴某的丈夫找到殷高燕,并亮出自己的军人身份。他们相约来到范某、吴某同居住所,将他俩当场抓住。范某害怕殷高燕告他破坏军婚,就搬回家居住,并写了一份保证书,表示愿出5万元作为殷高燕的经济、身体、精神上的补偿,并答应5万元到位后离婚,孩子归殷高燕抚养。斧子劈死无情丈夫

  今年5月10日,范某酒后又说起离婚的事,并说房子要拆迁,让殷高燕和孩子必须在5天内搬走。殷高燕怀孕后便辞职在家,没有任何收入。此时,她想起范某写下的保证书,遂向其索要5万元,但范某则说保证书已经过期了,殷高燕又提起自己在北京打工5年多的积蓄全花在范某身上,并且盖了房,这些钱应该还给她,否则她们母女俩今后无法生活,范某则称那些钱是殷高燕自愿花的。

  双方争执了一会儿没有结果,殷高燕抱着孩子进屋睡觉。零时左右,范某进屋强行要发生关系,殷高燕不同意,范某便狠狠地打了她一个耳光。

  想起范某的恶行,殷高燕觉得再也无法忍受,就趁范某熟睡之际,用斧子劈死了他。

  作案后,殷高燕抱着孩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怀有身孕从轻判处

  在案件审理中,殷高燕的辩护人提出被害人范某也对此案发生负有一定责任。但关于范某平时经常殴打殷高燕,以及其有婚外情等行为的说法,由于其住处已拆迁,邻居移居别处,警方去调查时没有找到证人。

  一中院审理后认为,该辩护意见只有殷高燕的供述,缺乏其他相关证据予以佐证,法院不予采纳。但殷高燕系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依法不适用死刑,且其有自首行为,依法可从轻处罚,法院遂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

  据悉,由于殷高燕怀有身孕,判决生效后,其家属可以通过看守所提出监外执行的申请,一中院将予以批准。殷高燕可以在警方监督下回家分娩,并在哺乳期满1年后再回监服刑。

  新闻链接 不堪虐待举锤砸死丈夫

  昨天下午3时,不堪虐待、举锤砸死丈夫的王雪英被带至市一中院西中法庭。

  庭审时,市检一分院检察官当庭出示证人证言,其中证人多为被害人刘桂水的近邻、亲友。证人一致表示,刘桂水喝完酒后就殴打妻子、孩子,有时还打他本人的父母。据悉,法庭将择日宣判此案。

  据王雪英交代,1994年,她和被害人刘桂水结婚。婚后生了两个女儿,随着第二个女儿出生,她的灾难生活开始了,刘桂水开始酗酒,然后打她。有一次,刘桂水嫌打骂不过瘾,竟然逼她脱光衣服站在庭院里。无法继续忍受虐待的王雪英提出离婚。
市一中院连审两起杀夫案孕妇杀夫被判15年(图)
王雪英接受审判

  2003年9月9日,经房山法院调解,王雪英和刘桂水达成离婚协议。

  离婚后不久,刘桂水又想起王雪英的好处来。他请亲戚前往说情,并对王雪英发誓,他将好好赚钱照顾好妻子孩子。王雪英说,她已经听腻了丈夫这种话,是不忍心让小女儿离开自己才回家的。

  今年6月16日晚上,刘桂水酒后再次对王雪英拳打脚踢,甚至还用铁锨拍打她。他们的大女儿跪着央求刘桂水:爸,别再打妈妈了!但女儿的举动没能感化刘桂水,将王雪英打成轻伤。

  6月17日下午5时,觉得生活无望的王雪英举锤砸死刘桂水,然后主动到派出所报案。报案时,她竟然不知道自己将面临刑事处罚。她告诉民警,她杀了丈夫但不后悔,这样她就可以和两个孩子踏踏实实生活了!(谢德良)(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