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学费用猛涨 澳洲大学面临海外学生流失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十月十八日电(记者刘雨生)由于学费和生活开支上涨,亚洲高等学府竞相招揽学生,使澳大利亚各大学面对招生危机。今年上半年申请来澳读书的海外大学生已下跌百分之八。

  澳大利亚独立教育机构(IDP)的一项研究显示,海外生在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的生活费,皆比澳大利亚便宜,澳大利亚是国际海外学生第二最高生活费的地区,仅次于英国。二00三年,英国海外生需花费一万五千澳元,澳大利亚需一万三千澳元。

  这项研究称,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和香港的高等学府纷纷增加招生,已成为澳大利亚的最大威胁。

  在澳大利亚获取工程学士学位的费用,包括学费和生活开支,比香港高出两倍多,比中国内地高出几乎三倍。

  教育在澳大利亚出口业中排名第九,也是该国第三大服务业出口,去年海外学生提供了澳大利亚各大学收入的百分之十四。

  大多数的海外学生来自亚洲,但是现在他们已找就近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攻读。许多海外学生表示:“如果我能在新加坡取得学位,并成功就业,我为何要去澳大利亚?”随着普通话和粤语逐渐成为商业上的主要语言,许多海外大学生认为无需到讲英语的国家攻读。

  国际学生全国联络委员会最近在联邦参议院的听证会上指出,澳大利亚各大学部分课程的学费一年上涨百分之二十,但教学服务未见相应改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