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系两岸 相约东南”大型电视晚会将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18日上午,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华文化联谊会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双方共同主办的一场以海峡两岸骨肉情深为主题、以推进两岸文化为主旨的别开生面的大型电视晚会,2004年10月30日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

  主办方指出,福建作为祖国大陆毗邻台湾的省份,是80%的台湾同胞的祖籍地,闽台两省习俗相近、语言相通,两地同胞血浓于水;积极推进台海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同胞骨肉相聚创造更多更好的机遇,是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的举措。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华文化联谊会共同主办的这场电视晚会,名为“情系两岸相约东南”,将由著名社会活动家陈香梅、台湾著名音乐人李宗盛等20多位华人世界著名文化名人共同参加;应邀参加晚会的文化界名人还有苏芮、齐秦、关牧村、孙悦、沙宝亮、满文军,当红民乐组合女子十二乐坊、青春美少女组合绿宝贝、音乐组合中国力量、火风;中国女排总教练陈忠和以及他的中国女排爱将,以及杰出科学家、书画大师、艺坛巨匠等各领域杰出人物等。

  据了解,晚会将由海峡两岸资深主持人、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文清、台湾著名主持人凌峰和福建东南台优秀主持人共同主持。

  据晚会主办方介绍,“情系两岸相约东南”电视晚会正是以闽台两地同胞同根同源、骨肉情深为主题,以“情”为主线贯穿整场晚会;节目形式上以综艺表演为主,结合现场名人访谈,宜静宜动,通过精心的节目编排将人物访谈与文艺演出有机结合在一起。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晚会,进一步发扬福建作为联结两岸的文化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促进两岸文化艺术,特别是电视艺术的交流。(国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