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引韩供水工程全面动工 64万群众将告别“饮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一庆 通讯员/郭维洪)昨天,随着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一声令下,首期投资近3.8亿元的潮阳引韩供水工程终于全面正式动工,这标志着长期备受缺水之苦的当地64万群众,不久将喝上清澈、甘淳的韩江水,彻底告别“饮水难”。

  欧广源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这一饮水工程开工表示祝贺。他说,潮阳和潮南缺水,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便。引韩供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也将大大促进地方投资环境的改善,推动经济发展。

  在冲天而起的礼花中,闻讯赶来的老百姓看着来回穿梭的掘土工程车,个个兴高采烈,沉浸在对未来无尽的遐想中。早早从潮阳区西胪镇赶来“看热闹”的七旬老人陈如坤,夹在欢乐的人群中,激动得喜泪涟涟:“终于盼到这一天了,缺水喝的日子就要过去了,这可是党和政府给咱老百姓办的德政工程啊!”

  据了解,“引韩工程”的启动,是为了解决潮阳、潮南等地64万群众存在的“饮水难”问题,将韩江水经由汕头市引进潮阳区。这一跨流域的引水工程,被省列为粤东地区规划发展和省“十五”规划地方建设重点项目。工程以日产40万立方自来水为目标进行分期建设:一期2006年向潮阳日供水10万立方,二期2010年向潮阳增加日供水10万立方,远期2015年向潮阳增加日供水20万立方。

  相关报道见A05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