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地村民郑举欢抵穗治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42 南方日报

  张德江“走亲戚”曾探望的阳东特困户康复有望

  平地村民郑举欢抵穗治瘫

  本报讯(记者/张建明 特约通讯员/谢绍唐 苏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到固本强基联系点阳东县北惯镇平地村视察时,曾探望过特困村民郑举欢。前日,郑举欢在县、镇领导和乡亲们的送行目光中,怀揣当地两位企业家资助的7000元现金,启程往广州进行康复治疗。昨日,郑举欢顺利办妥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住院手续,省政协副主席、民主促进会广东省委会主委、省农科院院长罗富和看望了他。

  省委书记“走亲戚”送来温暖

  两年前,郑举欢因脑中风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而两个孩子年纪尚幼,一家四口仅靠妻子钟英格种田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艰苦,是该村榕树自然村有名的特困户。他们也想过到正规的大医院治疗,但大笔医疗费是个问题,能不能治好,也值得考虑。正当一家人彷徨无望之际,去年10月26日,张德江第一次到平地村“走亲戚”,和随行的罗富和等领导一起看望了郑举欢,亲切慰问他们一家,并勉励钟英格在政府的帮助下,把家庭打理好,把孩子抚养成人,克服困难,逐步走上富裕之路。省委书记的关怀,点燃了他与病魔斗争的希望。

  众人帮助郑家人住新楼房

  郑举欢的康复问题牵动着省领导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心,阳东的企业家也动了起来。去年12月,阳东县浩强家庭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柱、阳东县万盛五金刀具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锋一起上门慰问了郑举欢一家。得知上级正在想办法帮助郑举欢修整残旧的危房时,两人二话没说,就给郑举欢送上4000元,作为修建房子的启动资金。在县工作组和有关部门的帮助下,郑举欢一家已建好了一幢两层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子,并于最近入住。

  有关领导牵线脑科专家

  最让人牵挂的是郑举欢的病情。今年6月6日,省民主促进会、省农科院、阳东县政府在平地村联合举办卫生医疗义诊、科技下乡活动。带队的罗富和十分惦记郑举欢的病情,与阳东县委副书记林什旺,阳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坚等一起,带上医生、教授去看望郑举欢。医生为他仔细检查诊断,惊喜地发现,郑举欢的病情不仅没有恶化,而且有所好转。医生说,如果能够找到一名脑科专家治疗,郑举欢康复的机会很大。在场的领导、专家闻言大喜,立即为他介绍广州中山三院的一名脑科专家。

  得知郑举欢的病情治疗有望,企业家陈国柱、林锋马上和县委副书记林什旺、县工商联会长徐韶等商量,决定筹资帮助郑举欢赴广州诊治,并与省农科院、中山三院取得了联系。中山三院方面得知郑举欢的情况后,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他治疗。医生说,如果顺利,郑举欢治疗两个月后即可站立和走路,不过说话还有待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