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遇难同胞身份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46 南方日报

  南非遇难同胞身份确认

  遇难者分别是上海人单国星和湖南人李文生

  两名在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工作的中国人于当地时间17日中午遭遇当地黑人抢劫后枪击,不幸遇难。中国驻南非使馆官员紧急赶到距离约翰内斯堡400公里远的布隆方丹处理案情,经使馆核实,现已确认遇难者分别名叫单国星和李文生。

  抢匪先劫财后害命

  事发后赶到现场的当地华人沈龙说,事发地点在距离布隆方丹市区大约50公里的一个工业区。两名遇害男子中单国星,46岁,上海人;另一位李文生是湖南衡阳人,在一个大陆人开设的塑胶袋工厂里工作。

  17日中午1时左右,他们和另两名中国人在工厂餐厅用餐,突然3、4个黑人持枪冲进餐厅进行抢劫,将4人捆绑后抢走了8万兰特(约合1.23万美元)和两部车。沈龙说,抢匪在临走前残忍地向单、李二人的头部开枪,导致李当场死亡,单被闻讯赶来的朋友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一起用餐的另外两人未受伤。

  屡屡被劫终丧命

  沈龙与单国星是同乡,平时比较熟。他介绍说,1958年出生的单国星现在还是单身,其家人,包括80多岁的老母亲都在上海。单国星来南非已经11年,遇害前和别人合伙在布隆方丹开塑胶袋厂。此前,单国星已经被抢过好几次,没想到这次竟遭飞来横祸,客死他乡。

  使馆于18日到警察局正式了解详细情况。南非警方也要在进行尸体解剖后才能立案调查。目前,单国星的家人已经得到他遇害的消息,外交部还在想办法和李文生的家人取得联系,以便安排后事。

  袁晔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