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缺少装备布什掩盖事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49 沈阳晚报
美军缺少装备布什掩盖事实?(图)
  都说伊拉克战争中美军的精良装备为其他派兵国所不及,《华盛顿邮报》18日一篇文章却倒出了一碗鲜为人知的苦水:驻伊美军前任最高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中将曾于去年底亲自撰写报告,向五角大楼汇报了美军缺少装备甚至缺衣少食的状况。无奈,他的抱怨当时并没有得到回应。

  桑切斯当时的报告语辞恳切:“我的装备之差、之缺,几乎到了让我无法继续支撑战事行动的地步。”桑切斯说,美军连必备的坦克、武装直升机、防弹衣等基本作战装备都无法到位,“士兵们就差去肉搏了。”

  自2003年夏至2004年夏担任驻伊美军的桑切斯中将去年12月4日向国防部“二号官员”提交了这份报告。报告中,他把美军当时在“主要作战装备”方面的情况评价为“只能苦苦支撑……勉强备战”。

  桑切斯说,装备的严重匮乏问题主要体现在M-1亚伯拉罕主战坦克、布莱德利战车、反迫击炮雷达监视系统、“黑鹰”直升机等主要作战装备迟迟无法装备到前线。这份报告的公开致使美国媒体回

  溯起美国总统布什反复强调的一个表态:驻伊美军的所有需求都会得到满足。

  以今年5月布什的一次讲话为例:“我保证,向我们身处危险境地的士兵们提供有助于完成军事任务的一切。”本月初,布什也曾表示:“当美国士兵走向战场时,我相信也保证,他们得到了最好的训练,最好的装备,以及政府最强有力的支持。”

  但布什所言与桑切斯的报告大相径庭。国防部当时将桑切斯报告复制递送所有相关人员人手一份,相信布什也有所耳闻。(新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