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花园小镇惊现“死亡天使”男护士至少杀16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49 沈阳晚报
德花园小镇惊现“死亡天使”男护士至少杀16人(图)
  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脉北侧的桑托芬(Sonthofen)是一个生机勃勃的绿色花园城市,然而发生在这里的一桩“死亡天使”案却使恐怖的死亡气息笼罩了整个小镇。据《泰晤士报》10月18日报道,一名男护士用注射的方式杀害了至少16名老年病人,警方怀疑还有更多病人的死亡与他有关。

  报道说,现年25岁的斯特凡·莱特从2003年1月到2004年7月在当地的桑托芬诊所担任内科护士。在他值夜班期间,总共有81名病人死亡。目前,莱特已承认他给至少16名病人过量注射了由镇静剂和肌肉弛缓剂混合而成的药物,导致他们呼吸困难而最终死亡。

  莱特说,每当听到医生讨论病人病情,说该病人到了病危阶段,他就会在当晚巡视病房时采取行动。这个看上去十分和善且彬彬有礼的“白衣天使”声称自己作案的动机是出于“怜悯”,不忍心看到他们的“生命慢慢流逝”。

  警方已下令挖出42具尸体重新验尸,以确认死者死前的病情以及究竟有多少人是死于过量药物注射。而目前的调查显示,显然其中有些人在死前的病情并不严重或者是正在康复中。

  据悉,法院将于明年对这件“死亡天使”案进行审理,如果莱特的谋杀罪名成立,这将成为德国二战以来最大的连环谋杀案。(欧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