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电视介个看,记者帮你算笔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50 浙江在线

  自从新民生报刊登了数字电视的报道之后,不少读者打电话来咨询数字电视的资费及相关情况,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杭州数字电视有限公司。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首个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试点工作已在南都德加小区完成。继南都德加之后,朝晖、天水、大关、紫阳、采荷、文新街道的六大街道将陆续开始实施数字电视整体转换。今年年底将有10万用户享受数字电视生活。

  收费到底怎么算?

  2006年前,杭州市8区及五县(市)政府所在地70万用户全部“模转数”,意味着两年内杭州市民都能看上数字电视。数字电视的费用到底如何收取呢?

  实行模拟转数字电视后,每户家庭都免费获得一个由杭州数字电视公司赠送的基本型机顶盒。2006年前数字电视基本服务收费维持现有有线电视标准14元/月不变,在没有增加额外费用支出的情况下,市民可以收看到57套电视频道和收听16套数字广播节目,以及在线查询部分资讯信息服务。同样是14元/月,数字电视提供的服务更丰富。

  如果补上500元的机顶盒差价或是一次性预缴一年的交互式数字电视收视费588元(14元数字电视基本服务费+35元视频点播基本服务费×12),赠送的基本交互型机顶盒就可升级为增强交互型机顶盒,除了看电视外,还能实现数千小时大容量电影、电视剧在线实时点播功能,享受全面的交互电视服务。

  生活会有什么改变?

  今天上午,记者在南都德加的张先生家一同体验了一回数字电视生活。打开数字电视主页,首先看到的是由12个栏目组成的主菜单,分别是:直播全频道、家庭电影院、强档电视剧、新闻天天看、栏目大拼盘、音乐无极限、生活点点通、游乐任逍遥、政务阳光行、社区是我家和市民邮箱。

  进入直播全频道将收看到包括免费和收费频道在内的所有电视节目,其他的都属于增值服务内容。

  整个信息化增值服务内容包罗万象,从吃饭、购物、旅游、学习、医疗等等,无所不有。比如你想找个餐馆吃饭,打开“德加是我家”,选择服务面面观中的餐饮,小区周边大大小小餐馆的电话、位置和详细介绍尽在其中,如果对此还不满意,没关系,打开“生活点点通”中的美食地图,全杭州的中西餐馆、茶楼酒吧乃至快餐店都一一罗列。

  与网络购物相比,电视购物更简单。记者看到,目前数字电视购物主要以食品饮料、保健品等日常生活用品为主,其所有的商品都用数字编号,用户看中某件商品后,只要在遥控器上按相应的数字键,再按确认就买下了,商家会在24小时内将商品送到你家。与网络购物先付款再送货不同的是,电视购物则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另外,对很多不会使用互联网的市民来说,数字电视上操作简单的“市民邮箱”则可以让你体验一回E时代的生活,你只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密码就可以收电子邮件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