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联赛此刻进退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57 南方日报

  足协同意公开财务,但建立中超公司的提议被搁浅

  中超联赛此刻进退两难

  本报讯(记者/邱江剑)革命?改良?守旧?中国足球走到了三岔口,何去何从是所有球迷最关心的焦点。昨天下午临时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会议吸引了全国媒体的眼光。但是在这次被称为“中国足球革命”的会议上,中国足协以种种缘由将许多建设性的提议打入“冷宫”。

  俱乐部不相信足协

  昨天会议首先由各家俱乐部老总发言。大家就中超联赛中所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据与会者透露场面还算热闹,并没有出现想像中面红耳赤的争吵。其中,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代表俱乐部董事长徐明的发言是会议的焦点,林乐丰如实履行着自己职责,在会议上宣读了简称为“财务公开”、“联赛暂停降级”、“建立中超公司”的3项提案。

  对此,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一一予以答复。就“财务公开”一项,阎世铎承诺,中国足协今年一定会公开中超财务;“联赛暂停降级”一项,则被拖入“再议”的行列。阎世铎的想法是今年中超只升不降,他希望中超委员会认真探讨后,按相关程序予以解决。

  而林乐丰则对中国足协能否兑现自己的承诺感到担忧。林乐丰在会议上公开向足协领导提出:“类似的会议也举办过多次,但每次讨论都没有决议。中国足球所有的事情都是在足协领导下进行的,足协想办当然简单,但若不想办的话,可以找任何理由不办。如果就这样糊弄下去,决议得不到执行,不了了之,这样的会议还有什么意义?!”

  林乐丰的话道出了所有人的担忧。而事实上据与会者透露,阎世铎的总结发言主要还是强调联赛纪律,希望各俱乐部在此危难存亡之际管理好属下球员,共同维护赛场秩序。一位俱乐部老总表示:“总的来说,足协还是希望以稳定为主,最起码让今年联赛平稳过渡。至于改革的想法,等以后再说。”

  会议中最关键的“建立中超公司”一项议题,在昨天会议中根本没有被列入讨论范围。阎世铎的理由是时间已晚,以后再议。

  现代队罢赛成过去

  在收到中国足协对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多项处罚之后,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代表俱乐部曾以足协做法不符合程序为由表示不服从,杨称只服从中超委员会的处罚。但遗憾的是,昨天会议上根本就没有提到如何对待北京现代队所受的处罚,事实上中国足协也没把这一内容安排进会议议程中。

  为此杨祖武步出会场时面色非常难看,面对记者的追问他只撂下一句话:“明白人做明白事。”

  据悉,北京现代队已搭乘昨天下午的航班飞赴深圳,备战20日客场与深圳健力宝队的比赛。国安俱乐部的这一举动,其实宣告了近期现代队的罢赛、退出风波已告一段落。不过据记者了解,北京现代队参赛并不意味着已经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他们还将通过正当渠道来反映问题。

  阎世铎称赞会议成功

  本报讯(记者/邱江剑)“今天会议开得很好,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参加昨天中超委员会会议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断复述这句话。

  阎世铎认为,北京现代队罢赛事件虽是件坏事,但也是件好事,“因为它促成了今天会议的召开。”阎世铎明确表示,中国足球确实到了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当口。在这次会议之后,中国足协希望各俱乐部回去以后好好考虑,近期内提出进一步的方案。

  在接受采访中,阎世铎提到的更多的还是整顿联赛纪律。他希望中超各俱乐部能够进一步搞好联赛,让球迷看到中国足球特别是中超联赛的希望。

  杨祖武要求足协道歉

  本报讯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昨日在北京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要求中国足协为中国足球的现状向全国球迷道歉。

  杨祖武说,目前中国男足世界杯小组出线形势极不乐观,中超联赛陷入极度混乱的局面,其直接责任毫无疑问应主要由中国足协承担。他表示,在足球活动中,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等参与者经常受到处罚,但中国足协工作不力直接导致中国足球从2001年成功冲击世界杯到今天小组几乎难以出线,也应当接受问责。

  杨祖武说,足球工作搞到这个地步,中国足协的领导者必须向全国球迷郑重道歉!昕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