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非油田争夺战,最后一分钟中国击败印度获合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综合消息】日前,亚洲两大经济强国中国和印度在西非油田主导权的争夺战中,中国在最后一分钟与安哥拉政府达成协议,夺得巨额石油合约项目。

  印度油气专业报章《上游报》的能源专家坦内加说:“印度和中国在这个地区正展开激烈竞争,争取产油区和地段的主导权。”坦内加说,有消息指出,印度10月初就在安哥拉丧失了一宗巨额石油合约。

  他说,印度国营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当时几乎就快和安哥拉蚬壳石油公司签约了,“不过,显然中国在最后一分钟和安哥拉政府达成了协议”,结果促使安哥拉国营石油公司出面,动用其优先购买权,蚬壳公司不得不将其产油地段卖给安哥拉国营石油公司。

  坦内加说:“中国答应安哥拉政府大约总值20亿美元的各种援助项目,才夺得上述项目。而印度政府却只承诺给安哥拉2亿美元的发展铁道的援助。”

  坦内加和印度官员都承认,印度根本没有足够的资源和中国争取非洲的石油资源。

  (编辑 恒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