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商局投百亿港元发展物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2 南方日报

  市政府与招商局集团昨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招商局投百亿港元发展物流

  本报讯 (记者/刘丽)未来5年内,招商局集团将在深圳投资100亿港元,发展以交通设施和技术为基础的物流业务!

  昨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招商局集团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双方决定在港口物流、金融、高新技术、地产等多个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李鸿忠、副市长张思平、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秦晓、招商局集团总裁傅育宁,以及深圳市、招商局集团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招商局在深将再投100亿

  记者从昨日的签约仪式上了解到,在实施《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推动深港经济一体化和战略性调整与改组深圳市属企业的重要时期,招商局集团以整合重组港口、物流等逾220亿元人民币资产为基础,在深圳成立招商局集团物流等产业的总部和业务基地;在未来三至五年内,招商局集团计划在深圳再投资100亿港元发展以交通设施和技术为基础的物流业务,包括前海湾3.5平方公里保税物流园、光明招商局科技工业园和孖洲修船基地等项目。

  将成立双方合作协调委员会

  为进一步促进双方全面合作,深圳市政府与招商局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在综合物流、港口、机场、公路、铁路、航道、多式联运、物流新技术的应用和管理、物流培训和咨询服务、物流技术转让和设备供应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据悉,双方将成立由深圳市领导和招商局集团领导共同牵头的合作协调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交流工作经验,协调、监督各项计划的执行。

  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李鸿忠表示,很高兴招商局集团能够扎根深圳发展。招商局创办蛇口工业区炸响了深圳经济特区的第一炮,是深圳乃至全国改革开放的起点。招商局对深圳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不可替代的、创造性的作用。深圳市重视招商局的发展,全力支持其在深投资。李鸿忠认为,深圳市和招商局的合作应着眼于全面的、战略性的、互惠的和高层次的合作。双方应在港口、物流、金融等多个领域全面合作,将招商局争创第三次辉煌和深圳市争创第二次辉煌结合起来,共同取得发展。

  招商局致力创造第三次辉煌

  据介绍,招商局集团是中国较早引入国际先进的第三方物流服务的企业,并已培养出总部在深圳的招商局物流等国内物流知名品牌;招商局集团发起创办了世界最大的集装箱制造企业——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房地产开发核心子公司招商地产2002年名列深圳市房地产行业综合实力第二名;在金融业务方面,招商局集团发起创立了目前仍为其最大股东的新中国第一个商业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旗下的招商证券亦位列中国主要券商之列。截至2004年9月底,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深圳西部港区本年集装箱吞吐量已经达到513万标准箱,占深圳总量的52%。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秦晓表示,招商局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对深圳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说:“近20多年来,招商局集团扎根深圳谋求发展,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深圳市政府也留给我们‘亲民、亲商’的好印象。目前,招商局集团正致力于创造第三次辉煌,在港口、物流、金融、地产、高新技术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希望深圳市政府能一以贯之支持招商局集团的发展。”

  图:

  深圳市副市长张恩平(左)和招商局总裁傅育宁(右)在全面合作协议上签字。刘丽 黄雪波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