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海重奖名牌企业 17企业获89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大炜 特约通讯员/贝馨梅)笔者昨日从佛山市南海区政府获悉,南海区区长李贻伟签署文件对最近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的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的17家企业奖励891万元,另对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10家企业拟奖励100万元。

  奖金总额逾3500万元

  据了解,这是南海区政府今年以来第4次对上规模上档次企业进行重奖,自2002年来,南海区、镇两级政府已经先后对878家(次)企业实施了奖励,奖金总额达3570.01万元,仅今年就奖励了79家企业,奖励金额达1437.993万元。

  南海区政府继2001年推出“南海市开展‘质量兴市’活动方案”之后,2002年又出台《关于实施推动南海市企业上规模上档次奖励办法的通知》,对实施品牌战略取得成效的企业实施奖励,今年4月区政府又修改完善相关政策,出台了《佛山市南海区扶大扶优扶强奖励办法》,明确规定:企业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企业注册的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经过审查合格,将分别奖励100万元;同时,对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或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注册商标被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或是工业园区获得ISO族体系认证的,政府都将奖励10万元到50万元不等的奖金。参照此政策,南海17个镇(街道)中有13个制定了相应的奖励措施。

  新增7个中国名牌

  在此措施的带动下,一大批企业跻身国家级、省级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行列,仅今年就有广东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坚美铝型材厂等7个企业产品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广东伟业铝厂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宏佳铝业有限公司等10企业产品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

  目前,南海区累计有中国名牌产品8个、国家免检产品39个、广东省名牌产品27个、广东省著名商标21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43家,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1家,省级民营科技企业37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8个,通过OHSMS18000认证企业6家、通过ISO14000认证企业13家、通过ISO9000认证企业446家。由于抓质量创名牌成绩显著,2003年南海区荣获“全国质量兴市先进市县”称号。

  对于南海区政府实施这一措施,入围2004年国家名牌产品的南海民营企业广东中联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阮道明说:“今年申报名牌企业时,区政府处处开绿灯,只花了两个多小时,全部证明材料都搞好了。获得国家名牌产品后,企业产品的名气有了很大提升,能更顺利地打开省外和国外市场。”广东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获得了国家名牌,消费者会产品更加信赖,同时也会激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