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11月8日开幕亮点纷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7 人民网
第二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11月8日开幕亮点纷呈(图)
浙江普陀山 中国佛教圣地

  人民网讯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重要旅游活动之一的第二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将于今年11月8日至11日在风光秀丽的“海天佛国”普陀山举行。11月8日将举行开幕式暨“佛国之约”佛教音乐会。

  普陀山是我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去年,这里已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让全国各地香游客感觉了佛教文化的精深,进一步打响了普陀山佛教文化的旅游品牌。与上届不同的是,今年的普陀山观音文化节,将以“自在人生、慈悲情怀”为主题,通过充分展现普陀山的自然环境、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让香游客真切感受“净化人心、普济大众、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佛教文化特质。

  据介绍,本届观音节主体活动亮点纷呈:“佛国之约”佛教音乐会有海内外著名佛教音乐团加盟,有多名海峡两岸的佛教音乐家登台献艺,向香游客展示一种生动活泼、充满蓬勃朝气的佛教艺术;普陀山文化论坛,四大佛教名山高僧汇聚、八方名家“论剑”,开启智慧;“心灯·心愿”传灯祈愿法会、“佛顶顶佛”朝拜法会、普陀山弘法讲经法会和消灾延寿祈福法会等气势恢弘;特别是“心灯·心愿”传灯祈愿法会,更是突破传统灯会模式,引入“灯光环境艺术”概念,注重灯体艺术效果与普陀山自然、人文环境的融合,营造出一个普陀山“光明世界”。

  观音文化节期间,普陀山还将举行印顺导师百年回顾展暨赠书仪式、《中华普陀山》电视系列片首映式、《普陀山揽胜》一书首发式、著名书法家题写石刻揭幕仪式、“感受普陀洛迦”全国名作家采风笔会、佛教文化与旅游用品展和“佛兰·慧馨”普陀山兰花文化博览会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其中“佛兰·慧馨”普陀兰花博览会,将展出100余种名品、300余盆兰花,爱兰者可在欣赏佛兰芳姿的同时,还能参与兰花精品现场拍卖会和兰花书画展示、兰艺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力争在上届的基础上,在“以节促旅”方面取得新突破。

  另据了解,作为本届观音文化节前期活动的“普陀山杯”文学征文比赛,已经于今年9月率先启动。该活动由普陀山文化研究会、《上海旅游时报》、《榕树下》中文网站联合举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