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头号通缉犯被警方击毙 涉嫌百余起谋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9 新华网
印度头号通缉犯被警方击毙涉嫌百余起谋杀(图)
魏拉潘在过去20年来一直被警方通缉

  中新网10月19日电综合法新社及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警方18日透露,该国首号通缉要犯、涉嫌参与百余起谋杀的泰米尔土匪魏拉潘(KooseMuniswamyVeerappan)在逃亡二十多年后,终被警方击毙。

  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警方说,魏拉潘是和他的三名同伙一起被击毙的。

  泰米尔族裔的魏拉潘是印度警方的头号通缉要犯,他涉嫌与120起谋杀案有关,并且涉嫌参与走私檀香木、偷猎大象和从事绑架等犯罪活动。

  4年前,他曾经把印度的一个著名电影演员拉季库马作为人质绑架了3个月之久。

  魏拉潘在过去20年来一直被警方通缉,他在4年前曾答应投降,但后来并没有实践诺言。

  魏拉潘主要罪犯经历:

  14岁杀死第一头大象;被控走私价值260万美元的象牙和价值2200万美元的檀香木;1986年越狱,杀死4名警察和1名森林官员;主要在卡纳塔克邦和泰米尔纳德邦交界的森林地带活动。

  印度政府曾悬赏5千万卢布(约110万美元)捉拿魏拉潘。

  特警小组负责人描述捕杀过程时称,警方包围了距邦首府马德拉斯西南320公里处的帕帕拉帕蒂村。

  他说:“我们曾用装在吉普车上的喇叭喊话,说他已被包围了,他是无法逃跑的,他和他的同伙应该立即投降。”

  对方先是有一分钟的沉默,然后,有人向警方开枪。警方人员寻找掩护,并立即还击,打死了魏拉潘和他的三个同伙。(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