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穆达斯尼看战后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穆达斯尼认为,目前伊拉克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状况比萨达姆下台之前更糟糕。她向记者讲述了一个伊拉克老奶奶的遭遇。事情发生在今年3月8日,这名老奶奶有五个孙子,那天她正在家里做饭。她的家位于机场公路交叉口的旁边。突然一群伊拉克士兵闯入附近地区,开枪扫射,当地的美军马上开枪反击。老奶奶邻居的屋子都被子弹射中,老奶奶家里的房子也开始震动,玻璃窗摇摇欲坠。老奶奶5岁的孙子被吓得哇哇大哭,老奶奶连忙用棉被盖住孙子的头,以免他受伤。

  穆达斯尼说:“在萨达姆的执政期间有恐怖行为,但是没有爆炸,没有枪弹。当时伊拉克民众虽然缺少自由,但是至少他们的人身安全得到了保障。因为只有批评政府的人才会被迫害。普通老百姓只要不乱说话,还是能安安稳稳地过日子。”

  “但是现在,民众即使在上班途中也有可能丧命。在伊拉克受到制裁和战乱时期,伊拉克妇女所遭受的痛苦,是世界其他地方的妇女根本无法比拟的。”

  她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自从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来,穆达斯尼本人就已经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伊拉克教育部长遇袭的时候,穆达斯尼当时就在后面的一辆车上。还有一次在上班途中,一个炸弹就在距离穆达斯尼几米的地方爆炸。第三次是电台受到一枚迫击炮的袭击,所幸的是炮弹并没有爆炸。

  穆达斯尼计划在英国短暂停留期间,为她的儿子找一位专科医生看病,还想见见为英国广播公司工作的阿拉伯裔记者。然后,她将返回巴格达,和家人以及千千万万伊拉克同胞一起去面临充满变数的未来。

  在今天的伊拉克,聘请私人保镖已经成为当地公众人物的首要任务。虽然在穆达斯尼拥有广泛的影响力,但是她至今没有聘请保镖。她说:“我没有请保镖,让一切顺其自然吧。”(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