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愿摘下头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2000年,穆达尼斯以直率与亲和的播音风格,当选为伊拉克“世纪播音员”。

  虽然穆达尼斯看起来就像一位平凡的母亲,身材也不高大,但是她却以刚正不阿的性格著名,还因此获得了“伊拉克的海枣树”的昵称(海枣树是伊拉克的国树,长得高大笔直)。

  成为阿拉伯妇女的典范

  穆达尼斯拒绝女权主义

  在数以百万计的阿拉伯妇女中,穆达尼斯成了一个拥有出色成就的典范。在美军攻打伊拉克后,当地电台传出的第一个声音就是穆达尼斯的声音。但对于自己被西方媒体喻为“伊拉克的珍妮·墨里”,穆达尼斯表现出了困惑。珍妮·墨里是英国第4电台《女性时间》的主持人,被视为女权运动的领军人物。

  对此穆达尼斯表示,“在伊拉克我们没有女权主义者。我们争取的是男女平等,而不是女权主义。按照我的理解,女权主义运动是要把男性隔离开来,但是在伊拉克,女性是男性的搭档。我主张男女平等,但是相信两性个体之间的差异。”

  直至在上周飞赴英国伦敦之前,穆达尼斯从来没有离开过中东地区。穆达尼斯在接受采访时流露出了幽默的一面。她在摆姿势照相的时候打趣说:“你拍我的照片比拍麦当娜的还多呢。”她拒绝除下裹在头上的绿色丝巾,因为担心没有带头巾的照片会被流传到伊拉克国内。穆达尼斯说:“战争带给我的一个后遗症是我再也不愿意把头巾摘下来了,它让我感觉安全一些。”

  布什布莱尔是“占领者”

  希望美英军队能够撤出

  在被问及对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总统布什的看法时,穆达尼斯很坦率地说:“他们是占领者。当然,我们以前曾经也被占领过,但是现在只是换了另外一个占领者而已。”“伊拉克目前的状况令人难过。我认为布莱尔是一个我行我素的年轻人。”

  “我希望英美军队能够撤出伊拉克。我希望由伊拉克民众自己当家作主,因为过去我们一直被别人统治。我希望国家领导人能够用正确的方式治理国家。”(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