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村经济政策不健全 拉美赤贫农民人口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18日电(记者周喆)据此间媒体18日报道,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拉美的农村地区生活在绝对贫困状况下的人口近年来不断增加,已超过4600万,其中大部分是土著居民。

  报告指出,在拉美有30%的人口从事农业及农村经济活动,“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生活在绝对贫困状况下的农民人口数量从3990万增加到了4640万,这意味着近几年来收入的增加不足以抵消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贫困的增长”。如今,到国外打工的移民寄回的汇款成了贫穷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同时,该报告警告说,生活在亚马孙地区和热带丛林里的很多土著居民部落在小块土地上进行耕种,这些土地大部分不仅产量不高而且也破坏了当地的自然环境。

  这份报告认为,拉美地区一些国家农村经济政策的不健全是造成赤贫农民数量增加的主要原因,农村人口没有参与到经济活动中,也没有必要的服务来推动农业生产,因此“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没有出现质的变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