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玉杰:海外华侨华人是中国经济发展宝贵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6 新华网

  中新社九华山十月十八日电(记者顾立军朱礼文)专程从北京前来参加“皖鲁暨韩国实业界人士交流联谊会”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玉杰在此间盛赞安徽人杰地灵、商机巨大,是海外侨胞投资创业的好地方。[被屏蔽广告]

  陈玉杰在今天开幕的皖鲁暨韩国实业界人士交流联谊会上,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与会嘉宾表示祝贺。

  她说,在中国著名的佛教圣地九华山举办皖鲁暨韩国实业界人士交流联谊会,是以侨引侨、以侨引外、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发利用海外侨务资源,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发展的一次新尝试。

  陈玉杰说,中国在海外有几千万华侨华人,他们通过艰苦创业积累起来的雄厚资金和发展事业所建立起来的各种关系,遍布各个领域的各类专业人才和实业家,这些都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独特机遇,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发展的宝贵资源。全国各地都在积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种方法利用这些资源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安徽省这次利用九华山和韩国的历史渊源关系和韩国众多实业人士在山东投资形成的优势,请山东省侨办予以协助,在九华山举行皖鲁暨韩国实业界人士交流联谊会,邀请韩国及韩国在山东投资的实业界人士、旅韩侨胞和山东部分企业家来安徽参观、考察,增进安徽省与韩国和山东的经济贸易交流和合作,扩大招商引资。陈玉杰称这是一种很好的形式。

  陈玉杰告诉海外朋友,安徽是一块充满希望的热土。她希望各地华侨华人抓住机会,扩大与安徽的交流合作,为安徽的发展作出贡献。(完)(来源:中新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