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千采购商 热捧中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6 南方都市报

  五千采购商 热捧中博会

  曾培炎发来致辞,张德江宣布开幕,7位官员、学者及企业代表作专题演讲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昨天上午,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下称中博会)开幕式在广州花城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发来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宣布首届中博会开幕,首届中博会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宣读了曾培炎的致辞。开幕式由首届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执行主任、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张德江和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了中博会展馆。

  湖北陕西企业广东觅商机

  昨天下午,湖北代表团和陕西代表团分别召开合作信息发布会,向各地客商推介他们带来的项目。据介绍,湖北代表团本次组织了160余名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来参加本届中博会,70余家企业前来参展,主要是工艺品、服装、食品、机电、冶金、医药、家居等行业。陕西共推出527个产品,100个重点项目,涉及招商资金92.5亿元。

  中小企业高峰论坛阵容强大

  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作为本届中博会的活动之一,共有7位政府官员和有关专家学者演讲,副省长游宁丰主持。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杨树德到会演讲,著名经济学家王珏作题为《中小企业发展现状、问题和对策》的演讲,世界著名中小企业管理大师、“隐形冠军”教父赫尔曼·西蒙主讲《中国中小企业全球成果战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企业发展及物流部总经理李启伦、浙江方太厨具董事长茅理翔、广东格兰士集团副总裁俞尧昌均作了专题演讲。

  纽扣和收割机一同来参展

  首届中博会有4万平方米展馆、1860个展位,参展企业达1950家,全国30个省(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包括边远地区的新疆、青海、内蒙古都有企业参展。据统计,共有国内外5000多家采购商参会。

  参展企业主要集中在食品、五金家电、家居用品、纺织服装、玩具及工艺品、中小企业服务业,这些类别产品的参展企业约占全部参展企业的85%。首届中博会展馆按行业划分为玩具及工艺品展区、纺织服装展区、家居用品展区、五金家电展区、食品展区、医药展区、服务业展区和综合展区八大展区,从纽扣到收割机等产品应有尽有。

  图:

  开幕式结束后,张德江(右)和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了中博会展馆。

  本报记者 卢汉欣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