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派员调研村务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6 南方都市报

  国家派员调研村务公开

  广东3年内将推广村财务电算化,确保清楚明细

  本报讯(记者石磊 通讯员庄侃 郭金链)既让农民能了解村里的财务状况,又不用让每个人来翻账本,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村务公开。昨日,全国村务公开协调小组来广东督察调研,省村务公开协调小组在汇报中提到,广东3年内将全部推广村务公开的财务电算化。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处处长王先胜说,广东共有18000多个行政村,财务公开比较规范的占到六成。目前,广东省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普遍建立了由党委、政府领导担任组长的村务公开领导小组和相应的工作机构,形成了上下协调一致,民政、组织、纪检(监察)、农业、司法、计生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运行机制。

  在村务公开的15项必须公开的事务中,财务公开是最核心的一项,此次国家村务公开协调小组重点督查各村是否建立了村民民主理财小组,能否发挥作用以及财务公开是否清楚明细。

  据介绍,目前广东所有行政村中财务公开比较规范的占59%,没有公开或公开不规范的占4%。

  全国村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助理巡视员贺军伟认为,财务状况统计实现电算化杜绝了作假,便于农民和其他部门进行监督,而且对村干部离任审计变得可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