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将推行工作居住证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7 南方都市报

  辽宁将推行工作居住证制度

  凭此证就可享受到与当地居民同等的待遇

  本报讯据《沈阳今报》报道 辽宁省将推行工作居住证制度。所有外地人才来辽宁发展,都可以享受到和辽宁省居民同等的有关工作生活待遇。

  近日,辽宁省人事厅出台了《辽宁省引进人才实行工作居住证制度暂行办法》,为吸引优秀人才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条件。

  根据此项规定,来辽宁省工作或创业的人才,如果户口在外地,又不愿意改变户籍的,或是不放弃外国永久(长期)居留权的留学人员,凭工作居住证享有与辽宁省行政区域内居民同等的有关工作生活待遇。

  据了解,该证有效期一般为3年,由省市人事行政部门制作并颁发。持有工作居住证的人员可享有以下权利:可以在本省申报科研课题和科技奖励;可以参加本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定、考试或职业(执业)资格考试,取得相应的证书;或直接认定、聘任专业技术职务;可以在居住地申请子女入学(托);可以参加本省企业或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以及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可以按规定在本省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可以按照公安部门的规定,办理出国手续;可以按照有关规定,为其办理相关落户手续。《辽宁省引进人才实行工作居住证制度暂行办法》已经下发到各市,但工作居住证的具体办理办法和专业限制正在进一步研究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