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挪用2亿公款 大多不知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挪用2亿公款 大多不知去向

  京城小会计对全部指控供认不讳,其上司吴峰同时被指涉嫌玩忽职守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李欣悦)昨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财务局经费管理处的会计卞中及其副处长吴峰站到了一中院的法庭上,面对检察机关贪污1200余万、挪用公款2亿余元的指控,卞中全部供认不讳。据悉,这是北京市检察机关近年来自行侦破的犯罪数额最大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据检察机关指控,卞中利用职务便利,从1999年8月至2002年12月间,多次以向申请单位支付退汇重拨项目款为名,采取伪造银行信汇凭证等手段,将公款共计人民币1262.37万元转入多家公司账户。同时卞中还将20993.3万余元挪用给几家公司进行营利活动,并从中非法获取利息。

  检方还指控,从1995年8月至1998年4月,卞中伙同吴峰私自将公款1000万元借给广州保税区银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营利活动,获得利息294.5万元,分给吴峰1万元。因为这1000万,吴峰被指挪用公款,同时被指涉嫌玩忽职守。对于被指控和吴峰共同挪用的1000万,卞中称吴峰并不知情,公章是趁吴峰出差时偷拿的,票据也是伪造的。但吴峰却承认知道这笔款的去向,并称因此心理压力极大,感觉“像一颗定时炸弹一样”。

  41岁的卞中如今仍单身。预审时,他曾承认与同事张红(化名)是情人关系,他挪用的大部分公款也都是给张家人所开的公司。问及赃款去向,卞中说他只有两套房子和一辆丰田车,那些钱的去向他也说不清楚。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