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中国人被俄光头党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7 南方都市报

  一中国人被俄光头党刺死

  俄罗斯赤塔州百多名留学生进行示威,抗议种族袭击事件

  本报讯 近日,俄罗斯发生中国人遇袭事件,一名中国公民在俄罗斯赤塔州被两名仇外的俄光头党少年刺死。

  俄罗斯赤塔州警方表示,一名中国男子10月14日被两名15至16岁的醉酒少年用刀刺死,凶犯属有法西斯主义倾向的“法西斯光头党”,该党主张排斥外国人及少数民族,是一个在俄罗斯各地都有基层组织的极端帮派,曾受到当局严厉取缔。

  此外,一名越南学生13日晚在圣彼得堡市中心被一群光头党青年追打及刺毙。

  翌日,百多名留学生进行示威,抗议该市常发生种族袭击事件,他们的标语写着“我们是来俄国读书,但却要由棺木载回”。该市副市长为平息事件,向示威学生承诺会改善该市的治安。

  据了解,在圣彼得堡的外国人近日饱受种族分子及犯罪分子威胁,一些受害人投诉该市的司法机构对外国人爱理不理。

  来自上海的中国学生孟正国(音)14日致函《圣彼得堡时报》投诉,他说:“我是一名中国公民,数天前在市内遇劫及几乎被杀,疑犯已被捕,我本以为当局会判他入狱,而我可取回被劫的护照、金钱、手机和衣物。但疑犯不认罪及请律师辩护,当局将他放走,我什么也未取回,我真不知怎办?”

  (钟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