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世博标志立法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汤琦琳)为保护2010年上海世博会标志的知识产权使用,《世博会标志保护条例》将在近期内正式颁布实施。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日前在国际展览局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发言时透露,9月底,国务院法制办在征求中央政府各有关部门意见后,正式将《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报送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周汉民表示,加强对世博相关的工作进行保护,是一届世博会成功举办的关键。经过一年的酝酿,制订《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的提议在今年6月初国家组委会的第一次会议上获得通过。

  据了解,《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将明确界定世博会特殊标志的外延以及权利的主体,将确定标志权利人对世博会标志的专有权。世博会名称、会徽、口号、主题词等标准均在保护范围内。该《条例》还将规定侵犯世博会标志的形式,以及权利人得以采用的救济途径。可以预见,这一《条例》的制订和执行对于保护世博会标志权利人的权益,营造良好的依法办博环境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周汉民还透露,通过三轮初评、两轮复评和一轮终评,10件会徽应征优秀设计作品和3幅最佳设计作品脱颖而出。在综合社会各界的意见后,世博会会徽评选的最终结果将在今年12月3日中国申博成功两周年纪念日正式揭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