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调控中“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柯鹏通讯员严洁)昨日,市统计局发布最新的第三季度本市企业景气指数显示,本市企业景气程度依然保持了自去年三季度以来的140点以上的高位运行,整体运行良好。但企业家信心指数有所回落,比二季度下跌了3点。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业一改第二季度下滑趋势而强劲反弹,以20点的大幅飚升居各行业之首。

  地衡地产研究部经理刘青尺指出,这正契合了房地产业在经历了第二季度的宏观调控抑制后,在三季度开始借助金秋旺季“回暖”。

  企业景气指数房产反弹最快

  指数显示,第三季度本市企业景气指数为141.7点,比去年同期上升1.5点。其中,建筑业以160.7点居各行业之首,而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由于季节性因素,景气指数有所下降。指数表中变动最大的是房地产业,企业景气指数出现强劲反弹而达到154点,以20点的绝对优势位列各行业升幅之首,重新回到“较强景气”这一强势区间。

  宏观调控显成效房地产业趋理智

  据上海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蔡旭初介绍,到目前,上海宏观调控已取得5大阶段性成效,而这5大成效中有3个涉及房地产行业。它们是:

  1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趋缓。前三季度,上海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20.8%,增幅比一季度回落13.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商品房新开工面积自6月份以来已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前三季度比去年同期下降17%。

  2土地开发面积增幅趋缓。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土地开发面积332.1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1.4%,增幅比一季度回落98.3个百分点。

  3房地产价格涨势趋缓。前三季度,上海市商品房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7.7%,涨幅同比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商品房价格上涨17.7%,涨幅同比回落1.2个百分点。

  新闻分析

  房地产业“趋旺”

  刘青尺指出,企业景气指数如实反映了房地产业半年来的一个走势。二季度时,宏观调控正处于紧锣密鼓实施阶段,房地产业遭遇资金和土地双重紧缩,景气指数大幅下降;到了第三季度,随着秋季房产业正常旺季的到来和宏观调控措施的“药效”吸纳,房地产业的“好时光”似乎又回来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