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薪酬制约香港人才来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月薪6千-1万元,在上海够生活吗?昨天,首批来沪试工的香港人才提出了这样的疑问。香港专业人才协会主席萧乃新告诉记者,首次来上海“试工”的香港人才在香港都属于中层,他们目前在香港的月收入在3-10万之间。而对于在上海的收入他们的心理底线也在月薪2万以上,而对此上海的企业却表示出“成本太大”。

  香港人才薪酬太低不能接受

  从首次来上海探路的香港人才口中,记者发现,他们关心的问题首先是薪酬。尽管有些香港人才对记者表示,在来上海之前,他们已经有了思想准备接受稍微低一些的薪酬,但一提到每月6000元、1万元的收入,大家还是觉得不能接受。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香港有了家庭、买了房子的人更看重薪酬,因为养在香港的家、还房子贷款,用上海的收入肯定是不行的。

  上海企业人力成本大不划算

  上海某公司人事部经理袁先生告诉记者,相信香港人才会有好的思路及见解。另一位上海某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则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这名香港人可以为酒店带来新的管理思路,找出目前酒店的不足。

  但两位人力资源负责人都认为,相对于本地人才,香港人才的成本要高出许多,大概是本地人的收入的3-4倍,如果达不到这个薪水,他们必定会跳槽,这样对企业的人力成本来说,肯定是不划算的,企业对于这样的薪酬的承受度不是太大。

  曾负责引进香港专才的一位人士说,对于上海紧缺的高级人才,上海的企业会不惜一切代价引进,而对于一些中级非紧缺人才,在同等层次下,企业肯定会选择人力成本相对较低的本地人才。上海对香港人才的大门是敞开的,不过香港人才在来沪工作也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