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启用新版驾驶证 昨日开始换发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46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结合公安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驾驶人信息管理系统的启用,拉萨市将使用新版驾驶证。10月18日,拉萨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开始对新旧驾驶证进行换发工作。车管所教导员胡莲英表示,如果换证工作顺利,拉萨市登记在案的6万多驾驶人员,将在今年内领到新版驾驶证。

  驾驶证签注新准驾车型根据今年5月1日开始执行的公安部第71号令,新的准驾车型共分15种,比原来的14种更为详细。原来的D、E、F、M、N、P等6种车型没有改变,原来的A、B、C3种车型用阿拉伯数字再细分为9种,原来大、小、手扶拖拉机(G、H、K)和电瓶车(Q)没有列入此次的新准驾车型。申请人申请驾驶证时,需要按照新准驾车型填表。

  由于是第一天换发新证,拉萨市车管所办证大厅可谓是人山人海。办证大厅张贴的“新旧(换证)驾驶证准驾车型对照表”让众多办证者对换发新证有了一定的了解,但还是“云里雾里”。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换发新证增添许多新的条款,解释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记者了解到,因为车管所正在调试微机和相应设备,第一天的换证工作不是十分顺利。

  车管所表示,由此给广大办证人员带来的不便希望大家能谅解,并积极支持换证工作。

  作者:洪冰

  (来源:西藏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