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中国》在开罗设立中东分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18日电(记者刘云非)被誉为“中国之窗”的《今日中国》杂志社1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设立中东分社,成为首家在海外出版和发行外文期刊的中国新闻机构。

  正在开罗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和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为《今日中国》中东分社成立揭牌。蔡名照在揭牌仪式上说,《今日中国》阿文版已走过40个春秋,成为阿拉伯读者全面了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窗口,堪称中阿友谊之桥。《今日中国》中东分社在开罗成立,并将阿文版改在开罗发行,这将使《今日中国》阿文版更加贴近读者,让他们“一册在手,走遍中国”。

  埃及新闻总署署长、新闻部副部长阿利姆出席仪式并对《今日中国》杂志社在开罗设立中东分社表示祝贺。他说,埃及十分关注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并赞赏中国取得的经济成就。他表示,埃中两国新闻界应加强交流,为增进两国友好合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贡献。

  据悉,从2004年第10期起,《今日中国》阿文版的策划编辑、出版发行将从中国国内移至开罗,并有埃及的出版和传媒人士参与其中。《今日中国》阿文版的内容将贴近阿拉伯世界受众的思维习惯,满足阿拉伯读者对有关中国报道的需求。

  《今日中国》杂志隶属于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由中国伟大的民主主义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的夫人、已故中国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女士于1952年10月创办,目前是中国唯一的多文种综合性月刊,以英、法、西、阿和中文五种文字出版,在15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半个世纪以来,《今日中国》真实报道和纪录了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各个方面的成就及变化,把一个多彩、充满魅力的中国介绍给了世界,被誉为中国对外“窗口”和“桥梁”,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

  埃及新闻界、文化界和经贸界人士以及阿拉伯国家驻埃及使节共500余人参加了《今日中国》中东分社成立招待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