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警指挥学院贵阳分院--人才工程锻造优秀警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0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走进位于省城贵阳东南隅的武警指挥学院贵阳分院,怡人的景色扑面而来:这里道路整洁,鲜花似锦;歌声激昂,书声朗朗。训练场上口号震天,一张张青春笑脸洋溢着朝气、刚毅……这一切无不展示出在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大潮中,不断创新、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军校官兵的勃勃英姿。
武警指挥学院贵阳分院--人才工程锻造优秀警官(图)
武警指挥学院贵阳分院1987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诞生。围绕“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和中央领导“忠于党和人民,造就现代警官”的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推动科研与教学工作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的基地、继续教育的中心、军事科研的先导、处置突发事件的预备队”的作用,至今已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的基层武警部队输送了数千名优秀基层指挥员。

  为实施人才战略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03年12月,该分院与贵州师大签订了联合办学的协议,实现了军地院校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快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提高了师资队伍素质。经过不懈努力,该校在办学目标上,实现了由单纯培养一线带兵人,向培养知识型、综合型指挥人才转变,在办学层次上实现了由中专、大专教育向本科教育的转变,建立了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教员队伍,在教学手段上实现了由单一的传统教学模式向多媒体教学、语音教学和网上教学等现代化教学模式的转变,走出了一条具有“统好、教好、管好、保好、学好、做好”等六个建校治学特点的办学路子,促进学员理论向实际技能转化。为培养德才兼备、文武双全的基层带兵人,学校加大了教学实践性环节,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学活动。充分利用驻地民族特色浓厚的资源优势,聘请省民族歌舞团、曲艺协会专家、教授和少数民族同胞担任指导老师,指导学员学习各种乐器和表演技能,先后组建了芦笙队、快板队、手风琴队等17个文化团体,精心打造校园特色文化,不断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在今年7月迎接武警总部对学校的综合考评“第二课堂汇报演出”中,学员们“兵演兵、兵唱兵”,充分展示了全校官兵的精神风貌,受到了武警总部首长的称赞。

  学校认真实践“军队精神文明建设要走在全社会前列”的要求,积极参加地方“两个文明”建设,于1993年牵头与分院所在地的龙洞堡社区成立了由近20家单位组成的“军警民共建共育协会”,以此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形成了“连片辐射共建精神文明”的新格局,促进了警政警民团结,推动了双拥工作的开展,社区被评为“全国双拥工作先进集体”。分院也多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和贵阳市“红旗文明单位”,涌现出了“世界铁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廷学和一等功臣陈三军等大批英模人物。

  图:学校始终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力塑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形象。 作者:杨光富 张金淼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