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交警部门出台便民措施 开办不收费违章查询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10 新华网

  “您好,交警支队交通违章查询台,您有什么需要,请讲。”18日8点,长春市交警支队第一部违章查询电话面向长春市所有的交通参与者开通。这意味着从即日开始,市民可以通过拨打0431-7660789这部普通的市内电话,能在第一时间,查询自己的车有没有被电子警察摄录,也可以查到自己有没有欠缴交通违章罚款的情况。长春市交警支队开设的这部查询电话不收取信息费,作为交通管理部门,它所提供的信息将是最权威、最及时、最准确的。

  据了解,交警部门为方便市民查询车辆及驾驶员的违章信息,公布了几个提供查询的电话号码,但这些电话号码都是与交警部门的办公电话并联的,受时间和无专职人员等因素的限制,市民常感到查询交通违章信息难。此次,交警部门聘用了6名专职接线员,配备了6台电脑,电脑全部与交通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系统联网,实现信息共享,也就是说,交通参与者可以随时调阅交通指挥中心及全市各区交警大队的信息系统。

  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6名接线员会在每天的8点至18点接听市民打进来的查询电话。谈到开通这部查询热线电话的初衷,王卫东告诉记者,“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信息台为长春市民查询车辆违章情况,但是,每条要收取至少一元左右的信息费,这无形中给市民及驾驶员朋友增加了负担。交警支队为交通参与者开设这部电话就是想为交通参与者提供更多的有效的信息,也可以让他们及时知道自己的车辆及驾驶执照是否有违章的行为。”王卫东还介绍说,一些出租车、小公共驾驶员常把交通违章罚款单交给车主去交,车主是否为其及时缴纳了罚款,驾驶员自己心里没有数,而车主一旦漏交,就会产生滞纳金,因此,交警部门在首次开通的电话查询中,加进了驾驶员违章查询的功能。(曲丹记者宋育欣)相关报道

  新交通指挥系统明年亮相省城

  记者18日从长春市交警支队获悉,一部配置更加先进的电视监控交通指挥系统将于2005年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据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说,这部新的交通指挥系统增设了GPS卫星定位功能,届时新系统将24小时开通,监控路面行驶的车辆是否有闯红灯现象,同时新设备将从根本上改进122交通肇事报警系统:求助司机在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122时,系统将会自动显示报警驾驶员所驾驶车辆的车况、所处位置、自然信息、事故情况、交警出警等情况,以便对下一步调查工作的开展进行调控。(吉林日报记者宋育欣)(来源:吉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