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43个县级上城镇生活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10 新华网

  昨天,吉林省环保局科技处处长张岩向记者介绍说,前不久省政府下发文件,对全省43个县级以上城镇生活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划定,并即将实施一级、二级及准保护区相应的保护措施,从此以后全省居民可以在饮用水源的水质方面尽管放心了。

  保护区将设置界标警示公众

  据悉,全省共有61个饮用水源保护区,这次省政府将对其中43个的保护工作进行规范的安排和部署。

  在科技处的材料上,记者看到了吉林市生活饮用水源(地表水部分)保护区的详细内容:一级保护区,从永庆反调节坝址至第一净水厂取水口下游100米之间江面范围(3.29平方公里);从江湾大桥至第二净水厂取水口下游100米处之间江面范围(2.82平方公里);从温德河欢喜溪入河口至温德河入江口之间河面范围(0.16平方公里)。这些划定的区域将由各级政府会同水利、国土资源、卫生、建设等部门在现场设置界标,警示公众。

  按照国家水污染防治法管理

  这次划定的生活饮用水源保护区,每个区域都分为一级保护区、二级保护区和准保护区三个保护级别,分别由省政府按照国家水污染防治法进行管理。禁止在生活饮用水保护区内新建、扩建向水体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在区内的改建项目,必须削减污染物排放量;禁止在保护区超过国家的标准排放污染物;禁止在保护区设立装卸垃圾、油类及其他有毒有害物品的码头。

  在一级保护区外划定一定的水域和陆域作为二级保护区,保证一级保护区的水质能满足规定的标准;在二级保护区外划定的一定水域陆域作为准保护区,准保护的水质标准保证二级保护区的水质能满足规定的标准。(记者胡晓雪)(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