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与金永南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11 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举行了会谈。双方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吴邦国说,中朝建交55年来,中朝友谊经受了各种复杂形势的考验,不断得到加强,促进了两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维护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为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认真总结中朝关系发展的历史经验,对于推动中朝关系更加扎实地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邦国说,中朝关系发展历程给我们四条重要启示一是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二是保持高层交往,就相互关心的重大问题及时交换意见,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三是加强互利合作,谋求共同发展,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四是保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争取和平、稳定、友好的外部环境。在新的形势下,中方愿同朝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更加扎实地向前发展。

  金永南说,进入新世纪,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心下,朝中传统友谊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朝方对此感到满意。在新的形势下,朝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高层接触和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把朝中友好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吴邦国表示,保持半岛核问题和谈势头,推进实质问题的解决,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希望。目前和谈进程遇到一些困难,相信只要各方都保持耐心,拿出诚意,显示灵活,这些困难是可以克服的,和谈进程可以继续下去,也只能继续下去。

  会谈前,吴邦国举行仪式,欢迎金永南一行访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