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光耀抵沪 舆论视为中新关系回暖重要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32 新华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消息称,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18日晚上到达上海,但是具体的访问行程还没有最后敲定下来。

  国际咨询公司麦肯锡中国上海总部负责对外联络的何女士介绍说,19日上午麦肯锡将在上海举行环球资深董事会议,李光耀被邀请出席并将在会上发表讲话。何女士说,这是一次内部会议,不对外开放。

  何女士还介绍说,已经有十多家境外媒体的记者来电或来人咨询此事。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有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媒体对此事的关注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料。

  而香港文汇报的报道称,李光耀的上海之行极为低调,他的上海之行被舆论视为中新关系回暖的一个重要事件。此外,李光耀此行另一个主要目的是如何激活中星两国自由贸易区的谈判。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网站昨天也刊登报道援引新加坡总理公署发表的文告说,李光耀将在上海访问四天,陪同他访问上海的是李夫人。

  联合早报的报道还评价说,这是李光耀之子李显龙就任新加坡总理前访台后,新加坡重量级政治人物首度访问中国大陆,虽然不是正式访问,但以李光耀在新加坡无可替代的影响力,此行对缓和陷于低潮的中新关系具有重大意义。(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