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盘锦发生袭警案 歹徒打伤并扣留两巡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33 新华网
辽宁盘锦发生袭警案歹徒打伤并扣留两巡警(组图)
狙击手准备出击。
辽宁盘锦发生袭警案歹徒打伤并扣留两巡警(组图)
一名受伤巡警被救走。
辽宁盘锦发生袭警案歹徒打伤并扣留两巡警(组图)
第二名歹徒从楼顶上被押下。
辽宁盘锦发生袭警案歹徒打伤并扣留两巡警(组图)
  第一名歹徒从云梯车上被运出。(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王萧旗摄)

  打人,袭警,扣留警察,两名歹徒手持铁棍疯狂作案。

  危急关头,巡警大队长用自己换回了两名受伤战友。

  紧张对峙,巡警队长与特警队员交换眼神后,纵身从窄窗跃出。数声枪响,两名歹徒被活捉。

  昨日(18日)下午,盘锦市兴隆台区生态园小区发生重大袭警案。

  两兄弟突袭保安队长

  当日1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小区内已经聚集了数百人,人们纷纷向案发的楼顶观望。

  尽管天色已黑,但借着路灯仍可以看到三楼顶有多名医生和警察。楼下停着的两辆救援用云梯车正在向楼顶运送警察。还有许多消防救援人员、警察、医生、保安穿梭在人群之中,现场气氛异常紧张。

  据生态园小区一名保安介绍,楼顶有两名鞍山市台安县的青年,他们是一对双胞胎兄弟,曾经在该小区担任保安工作,但是后来被辞退。

  这位保安讲,下午4点多,兄弟两人来到三楼顶。保安队长发现他们后也来到楼顶。不知怎么回事兄弟两人将楼顶的门锁上,然后用棍棒对保安队长进行殴打,保安队长随后坠楼,至于是跳楼还是被推下楼的尚不清楚。保安队长坠楼后,被其他保安送到医院。有人报了警。

  两巡警遭袭被扣留

  记者从现场还了解到,案发后,兴隆台区110巡警迅速出警。两名巡警分别是曹辉和林海。

  没想到当两名巡警赶到楼顶后,双胞胎兄弟早已做好准备,手持铁棍疯狂向二人袭来,措手不及的两名巡警先后被打倒。之后,他们被歹徒扣留。

  当记者还在现场了解情况时,楼顶传来消息:两名歹徒躲到三楼顶的一个只有几平方米大的阁楼里,将门反锁,手里攥着铁棍疯狂地吼叫。

  催泪弹生擒歹徒

  17时30分许,为了抢救两名被扣巡警,兴隆台区巡警大队长李凤岩与歹徒谈判。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李凤岩作为人质进入阁楼内,换出两名伤者。18时18分,巡警林海被从云梯上救下,他的意识还很清醒,睁着双眼,与同事还在说话,不过双腿都被包扎起来。

  18时25分,10余名头戴钢盔,手持盾牌和枪支的警察冲上楼顶。

  18时31分,巡警曹辉也被救下,他不但双腿包扎,右胳膊也缠着纱布。两名伤者被救下后,分别送往盘锦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盘锦正骨医院。

  18时50分,随着“砰、砰……”多声枪响,一股刺激性极强的气体在现场散了开来。围观者有的流出了眼泪。

  原来,防暴警察发射了催泪弹。

  很快,楼顶传来好消息,两名歹徒被生擒。

  狙击手:多亏巡警队长机警

  在特警们下楼时,记者采访了胜利归来的狙击手王雪松。王雪松表示,能够成功地将两歹徒制伏,还多亏巡警大队长李凤岩。据他回忆,当时两名歹徒手持铁棍疯狂地叫嚣,兄弟俩的表哥含泪劝阻但不起任何作用。盘锦市公安局杨振福局长也耐心地劝说,但也无济于事。

  突然,李凤岩向窗外的王雪松使了一眼色,随后,纵身从狭小的窗口跳了出来,防暴警察王雪松心领神会,果断向两名歹徒射出刺激性极强的催泪弹,把两人熏得直揉眼睛,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铁棍束手就擒。

  不过,李凤岩成功逃离阁楼落地时,扭伤了脚。

  19时10分,一名歹徒被从云梯上押下来,在被押上警车的瞬间,他仍试图反抗。

  19时20分,另一名歹徒也被押下来,警察用衣服罩住他的头。

  19时40分,记者来到盘锦市第一人民医院,受伤民警林海正在接受治疗,另一名民警曹辉转入盘锦正骨医院。据医生讲,初步诊断两人腿骨骨折,具体病情还在诊断当中。(记者王萧旗)(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