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新总统加快组阁 传华裔女学者将出掌贸易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凤凰卫视消息,即将于二十日就任印尼第六届总统的尤多约诺,正快马加鞭筹组新内阁,已约见的多位准阁员中,包括来自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CSIS)执行主任、中文姓名为冯慧兰的玛丽.邦格斯都、传她将出掌贸易部。

  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是当年由前总统苏哈托亲信穆达尼将军与华裔学者如林绵基等所创办,在苏哈托时代成为政府最主要智库。

  舆论把现年四十八岁的冯慧兰视为自由主义派经济学家,其先父是国立印尼大学前教授冯来金,去世前曾主持印尼第一家合并本土银行“泛印度尼西亚银行”。

  当地消息说,另一位华裔学者林志伟也可能被罗致加入新政府经济团队。至于在梅嘉娃蒂内阁中担任国家建设规划部长的郭建义,传将被委任为国家财政审计局长。

  尤多约诺声称,他将于就职当天宣布内阁名单及主持阁员宣誓,新内阁共有三十四名阁员,其中包括国家情报局长,其地位与内阁部长平等。

  据悉,以没有法律明文规定为理由,即将卸任的梅嘉娃蒂总统已决定,不出席定二十日由制宪机构人民协商会议(人协)举行的新任总统尤多约诺就职大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