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广西考验台商眼光 台办官员细数优势四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八日电(记者刘舒凌)广西台办副主任张燕东十七日接受“西南边疆行”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访问时,细数该自治区于吸引台商投资所具备的优势农业等四项卖点。

  张燕东认为,在广西,台商投资的优先选择应是农业与生物制药。他说,广西与台湾,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相似,台湾优良品种在此种植已显示出成效;地属亚热带,广西所具生物多样性则为生物制药提供优越条件。

  其次,是旅游开发。旅游业从单纯观光向融合休闲度假的方向发展,在广西,台商开发桂林上档次旅游项目已有斩获;自治区所拥有海岸线及西南县市生长稀有白头叶猴的生态区域和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等,仍少为人知,独具潜力。

  第三,是将于今年十一月首次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的此项展会已引起中国大陆与东南亚各国客商关注,广西官员预料,由中国与东盟十国共同主办的此项博览会将成为中外客商汇集的平台,商贸机会层出不穷。

  再有,是投资广西各地所享有的西部大开发政策、边贸政策及民族地区优惠政策,以及区域内丰富的劳动力与电力资源、由多个优良港口及改善中的陆路通道组成的便捷交通网络,于投资者而言成本较低。

  资料显示,自一九八四年首家台资企业落户以来,二十年间,台资仅次于港资,成为该自治区利用境外资金第二大来源;只是,从数字上看,截止今年六月,自治区已批准台资企业计一千零二十四家,实际利用资金十一点五亿,规模不大。

  在这样一个时间,广西已难腾出手专攻台湾投资者。张燕东很希望,通过前来采访的台湾媒体引荐,吸引更多台商关注广西、参与在南宁举办的博览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