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民热评周国知:这才是人民的公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杨希伟、曲志红)“你的工作很平凡很平凡,每一个人都能做,但是要做到你那种境界,真的很不简单!而你,就做到了这一点,你代表着我们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精神。”这是一位网友读了基层干部的楷模周国知的事迹后发表的感言。连日来,新华社等众多媒体对周国知事迹的深入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网民纷纷登录阅读并留下一段段情真意切的留言,抒发他们的钦佩、哀思和感慨。有的网友用诗一般的语言赞美周国知:你有一颗最美的心!你心的边疆很大很大,像延展性最好的金箔,铺设整个宇宙,把日月包含;你的心很软很软,是用丝绸造的,柔滑飘逸。所以,在你生命的旅程里,你同情弱者,帮助别人从不遗余力。你以让群众满意作为自己最好的政绩,在你近20年的工作生涯中,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情怀!你的心很透明很高洁,是用最好的水晶做的,晶莹剔透,清晰可见,心里面写满了“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

  有的网友用朴素的心里话表达对周国知的敬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动人的故事了,我是含着泪读完这篇报道的,什么叫伟大,其实这就是伟大!他无愧于“为民模范”的光荣称号,他用共产党人的挚诚和人民公仆的生命谱写这个称号,不愧为新时期基层干部的一面旗帜。更多的网友用一句话说出自己的非常感受:“非常感人!平常人的非凡事迹!真正的好人!”“催人泪下,感人奋进!”“好人,好官,一心为了老百姓,唯独没有自己。”

  从周国知身上,读者看到了伟大,看到了崇高,心灵在震撼中净化。“我把所有关于你的事迹的材料整理起来,深深地怀念你!谢谢你用实际行动为像我这样曾一度看透一切的年轻人诠释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我不敢再糊涂度日,我也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诺言,我再也不让自己的行为去玷污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我也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为家乡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流尽最后一滴汗!”

  “他和那里的群众一样生活在大山里,和那里的群众一样住在破旧的小屋里,可是他在为所有的群众鞠躬尽瘁,付出自己的所有。什么是好干部,什么是共产党员。这就是。”

  “您是我学习的榜样,让我在这纷乱的人世中知道了什么是伟大、什么是无私;知道了在这个世界上其实还是有很多善良的人。人生的意义并不在于其长短,而是在于它是否散发了人性力量,是否为广大生灵的平安、幸福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网友们怀念这位一心为民的基层干部,也呼唤时代造就更多的周国知式的党员干部。一些网友留下他们显然经过深入思考的帖子:“时代需要这样的党员干部,也迫切呼唤着这样的党员干部。在我们的党正致力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今天,如果有更多的像周国知一样一心只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的党员干部,群众就会把我们的党员干部当成是自家人,群众工作也自然会很好做,党群干群关系自然会得到改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自然会增强,我们的党也才会拥有最坚实的执政基础。”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能做到像他那样吗?社会上会出现更多的周国知式的干部吗?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思考并寻求答案——如何通过制度建设,改进干部的作风,提高干部的能力,改善干部的工作环境,使他们更好地为人民服好务。”

  越来越多的网友仍在不断发来他们的感想、感悟和见解,有一句话特别能代表众多网友的心声:这才是人民的公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