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录片《无声的革命》重阳节为亿万老人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李薇薇)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对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哪些影响?我国老龄事业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有哪些?反映我国老龄问题的中国老龄行动报告,将以电视片的方式形象生动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无声的革命——中国老龄行动报告》,将在10月22日重阳节晚9时在中央电视台十套首播。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赵宝华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国现有老年人口1.34亿,占世界老年人口总数的五分之一,占亚洲老年人口总数的二分之一,人口老龄化已成为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重大社会问题。“我们制作这部反映老龄化趋势,展示老龄事业成就,指明老龄事业发展方向的电视专题片,是希望人们更多地了解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了解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心和力量。”

  据了解,这部纪录片拍摄历时近两年,片长100分钟,共分四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