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为《风中少林》支招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5:5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郑汴洛文艺精品工程”重点剧目、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专家座谈会昨日上午在郑州举行。来自北京和省内文艺界的专家及各方代表畅所欲言,既肯定了该剧的成功之处,又就作品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国歌舞剧院原院长汪曙云对河南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风中少林》这部作品的论证、创作、演员组织以及排演等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她对作品的总体印象是:作品恢弘大气,有震撼力,武术与剧情的结合不错,不相互游离,但还有待发展,比如独舞与双人舞的表现力,对音乐的完善,对武术原生态的加工提高,对舞蹈语汇的运用等。解放军艺术学院原舞蹈系主任赵国政对河南省委宣传部的“郑汴洛文艺精品工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作品既涉及宗教与世俗、战争与和平、爱情与人性等内容,又有河南独特的文化背景与风格面貌,基本是成功的。他同时建议:作品处于修改完善中,人物关系的变化所引起的人物矛盾、心理情感乃至结构上的变化,还需要重新梳理。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3个多小时,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风中少林》资源丰厚,题材很好,武术与舞蹈的结合能出新出奇;作品有较大修改空间,还需不断修改完善。

  (记者 王昊/文 记者 王建立/图)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