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近期电影展”亮相纽约 15部港片隆重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月十八日电(记者赵海燕)十五部香港近四年拍摄的电影十八日起在纽约林肯中心放映,由此揭开为期十天的纽约影展——香港近期电影展的帷幕。

  今晚作为香港近期电影展首映片的是杜琪峰执导的《大事件》,随后直至二十八日的十天中,还将连续放映《无间道》三部曲、《大只佬》、《柔道龙虎榜》等十四部电影,其中包括张国荣生前的最后一部作品《异度空间》。这些电影全部是二000年之后拍摄的港产片

  香港电影可谓在本次纽约影展中出尽风头。纽约影展一开幕,“邵氏影片特展”就隆重登场,展示了香港电影的发展历程,首映片是邵氏公司一九六一年拍摄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十三日,“邵氏影片特展”结束,如今仅隔五天,“香港近期电影展”又在纽约登场,向纽约人介绍当代香港电影如何成功地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

  香港驻纽约经贸处处长胡宝珠表示,通过影展观众可以欣赏并更深刻认识当今越来越受关注的香港电影,领略香港导演和演员展现的非凡成就。

  胡宝珠还透露,美国电影公司斥重资洽购《无间道》的版权,并有意邀请金牌导演马田·史高西斯亲自上阵,于明年开拍好莱坞版的《无间道》,并由巨星麦迪文和迪卡比奥担纲演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