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总理辛格提议成立亚洲经济共同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4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0月19日电(记者张保平)印度总理辛格19日提议成立亚洲经济共同体,以进一步加强印度和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经济联系。

  辛格在第三届印度-东盟商业峰会上说,预想中的亚洲经济共同体将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和东盟。他说,亚洲经济共同体总人口将占到世界人口的一半,贸易规模将超过北美自由贸易区,外汇储备规模则会超过欧洲联盟和北美自由贸易区的总和。

  辛格说,印度和东盟正在寻求共享各自的经验和专业优势,在贸易、投资和地区安全领域开展紧密合作。他说,正在酝酿中的印度-东盟自由贸易区将消除各种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实现货物、服务和投资自由。

  辛格承诺,印度政府将加快推进和东盟国家的区域合作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致力于完成印度-东盟自由贸易区的谈判。

  东盟秘书长王景荣在峰会上发言说,印度和东盟将在不久的将来形成自由贸易区。他说,印度和东盟已经在机车、橡胶、纺织、服装、农产品加工、渔业、电力、信息、保健、航空和旅游等11个优先领域展开了贸易和投资合作。

  东盟目前有10个成员国,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