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拟在华推出低价WinXP 称与打击盗版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44 新华网

  目前正在开展用户调查;此前,微软一直表示低价WINDOWS与中国市场无关

  记者昨天从微软中国相关人士处获悉,微软有望在中国市场推出类似于亚洲其他五国的“低价瘦身”WINXP.据称,微软方面正在研究WindowsStarterEdition用户反馈,以决定其是否适合中国用户的需求。

  与以往谈到“低价WINDOWS版本”何时进入中国市场时一直闪烁其词的态度不同的是,此次微软主动向记者谈起了该项计划。

  微软中国相关人士表示,微软将搜集中国用户的反馈,了解该版本是否适合中国用户的需求,从而来决定在中国是否实施相应的计划。

  但微软方面没有透露推出“低价WINDOWS版本”的具体时间。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转变态度的信息,以往谈及此事,微软总是反复强调“低价WINDOWS版本”属于泰国、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等五国的“个案”,该“个案”的特点是配合五国政府推出一些削减功能的“低价WINDOWS版本”,以适应当地不同人群的需要。

  微软一直认为该计划与中国市场无关,也拒绝承认中国市场有望加入其中的原因,在业界看来无非是中国市场过于庞大,一旦开此先例,一直声称“保持全球同步价位”的WINDOWS系列软件产品将再也不会有拒不降价的借口。

  微软中国相关人士特别强调,这一计划并非为了打击盗版用户,而是为了给中国的正版用户提供更多与其他国家差异化的增值服务。(记者焦集瑩)(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