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失业率仍维持6.8% 唐英年指有外围因素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九日电(记者陶社兰)香港七月至九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百分之六点八(临时数字),与六月至八月的数字相同。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天下午在发表这个最新数字时表示,香港是外向型经济,外围因素对就业有影响。

  数字显示,与六月至八月比较,七月至九月期间失业率(不经季节性调整)的下跌主要见于建造业、通讯业和保险业,而上升则见于饮食业、批发业和娱乐及康乐服务业。同期间,就业不足率由百分之三点三轻微下降至百分之三点二(临时数字),下跌集中于地基及上盖工程建造业、零售业和娱乐及康乐服务业。

  七月至九月的失业人数(不经季节性调整)为二十四万九千人(临时数字),与六月至八月的人数相同。而同期间就业不足人数则由十一万八千人下降至十一万三千人(临时数字),跌幅约为五千人。

  政府发言人表示,劳工市场气氛良好,其他指标有正面表现,反映香港经济持续好转。劳工处于九月份成功协助七千九百六十三名求职者就业,是历史性新高,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二十八。此外,劳工处在九月份平均每个工作天收到约一千两百个来自私人机构的空缺,使上月空缺登记的总数高达两万七千八百二十一个,是有纪录以来的第二高位。

  唐英年今天指出,香港是外向型经济,外围因素包括油价、利率及内地的宏观调控,仍然充满变数,所以对未来就业情况不敢做任何估计。现时就业情况虽然比去年有好转,但对前景仍保持审慎。政府会继续努力,改善经济,与社会各界合作,制造更多就业机会。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