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调查 六成经济学家赞成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48 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昨天发布的三季度经济学家信心调查显示,加息时机渐趋成熟,在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有61%认为,应提高存贷款利率,这个数字比二季度时高出8个百分点。

  上述结论是在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9月底对50位研究宏观经济的经济学家进行问卷调查后得出的。该中心每个季度都会进行该项调查。

  调查显示,三季度经济学家信心指数为5.54(取值范围在1-9之间),比一季度的6.14低0.6点,但比二季度的5.24提升0.3点,取值位于对经济发展表示乐观的区间,说明经济学家对经济发展的信心在经过短期的回落后重新得到增强。

  对于广泛关注的加息问题,相比第二季度,赞成加息的经济学家所占比例增加了8个百分点,认为利率应保持不变的专家则比二季度减少8个百分点,为39%,表明加息的时机逐渐成熟。

  关于对未来6个月的经济走势判断,24%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6个月的经济形势会好转,65%认为将保持不变,11%认为会恶化,预期经济景气指数为5.54,比满意值高0.54点,与二季度基本相当,但比一季度低0.76点,表明经济学家考虑到宏观调控的滞后影响,对未来经济走势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对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7成经济学家预测在9%以上。(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