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四口接连毒鼠强中毒 血样已送北京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3 新华网

  从10月13日开始,家住济南市天桥区通普巷的贾女士一家就遭了殃,先是她夜里突发不明急症,口吐白沫休克,被送到医院急救,接着是丈夫焦先生在医院陪护她时又突发抽搐倒地,牙关紧锁将舌头近乎咬断,正在全家人被突如其来的病症搞得手忙脚乱时,10月18日,贾女士的女儿和女婿又先后发症入院治疗。今日,导致这一“怪病”的原因终于有了眉目,省立医院的大夫临床诊断四人均属毒鼠强中毒。

  18日下午1点多,记者在省立医院呼吸科病房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贾女士夫妇和其女儿女婿,四人的神志都已比较清醒。贾女士讲,13日晚六点半左右,她和丈夫吃过晚饭一起看电视,突然间晕倒在地,据家人讲,当时她口吐白沫并且眼向上翻,样子十分可怕,丈夫见状迅速将她送往山东省交通医院急救,在医院她渐渐地清醒过来。

  “谁知,到了夜里十二点左右,我丈夫突然全身抽搐倒在地上,牙关紧闭几乎要将舌头咬断,鲜血不断从嘴里流出。”贾女士接着说道,当时,她虽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但神志已经清楚,就大声叫喊大夫,医护人员立即赶来进行救治,她丈夫的舌头最终被足足缝了11针,14日记者在山东省交通医院采访时,贾女士曾说,当时他们家人怀疑可能是食物中毒,由于13日晚上她和丈夫吃了西红柿蛋汤、凉拌黄瓜和香肠,当时曾怀疑是香肠有问题。但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他们改变了看法。昨日,伺候他们夫妇的女儿女婿也相继发生了抽搐等类似症状,而他们并未吃受到怀疑的香肠。

  贾女士的女儿女婿随即转到省立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才被诊断出是毒鼠强中毒。贾女士说,女儿女婿和他们平时不住在一起,这几天因为伺候他们才在一起吃饭,他们分析后怀疑是共同吃过的香油有问题,现在已向派出所报了案。

  省立医院值班的耿大夫讲,贾女士一家四口临床诊断为毒鼠强中毒,但都不十分严重,今天下午他们将抽取病人的血样送往北京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准备进一步检查血液中毒鼠强的含量。(记者郭学军实习生 王琰)

  毒鼠强,商品名有“三步倒”、“一扫光”、“王中王”等,化学名称四亚甲基二砜四胺,分子式C4H8O4N4S2,白色粉末状,无臭无味。可经消化道或呼吸道黏膜吸收入血,以原形存在于体内。人口服中毒后于数分钟至半小时内发病,迅速出现恶心、呕吐、抽搐及意识丧失等症状。若不及时抢救,多于2小时可致死亡。目前还没有治疗毒鼠强中毒的特效药,只有通过血液净化才能逐渐清毒,治疗时间相对较长。

  毒鼠强为国家禁止生产、销售及使用的剧毒杀鼠剂,但因其生产成本低廉,不法商贩为牟取暴利而导致毒鼠强在市场上的销售屡禁不止,中毒事件时有发生。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其加大清剿力度,毒鼠强中毒事件已经逐渐杜绝。(来源:生活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